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千岭乡:“三发力”助推人居环境“换新颜”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罗新成   时间:2023-03-31 09:18:4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日前,千岭乡全员参与治理,“三发力”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辖区环境“换新颜”。

  坚持在补齐短板上发力。千岭乡各村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等力量共同发力,将各村公路沿线、房前屋后及河边沿岸的垃圾彻底清理干净,对沟渠坡洼、街头巷角等多处的卫生死角,公路沿线等处的枯枝树叶、杂草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绿化美化环境;坚持一对一动员、一对一监督,发动群众主动对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持续做好房屋周围环境卫生工作。

  坚持在持续宣传上发力。千岭乡通过公众号、线上微信群转发、线下入户动员等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努力营造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坚持在督促整改上发力。千岭乡人居环境整治专班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常态化督促检查,定期通报人居环境整治进度,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建立台账并下发至各村,限期进行整改。

  下一步,千岭乡将继续以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整治,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千岭乡的“颜值”,满足辖区群众对美好宜居环境的需求。通讯员 罗新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