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千岭乡:文明祭祀树新风 移风易俗沁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汪艳玲   时间:2023-03-23 16:30:05   

  宿松融媒讯 为倡导社会文明祭祀新风,近日,千岭乡妇联联合团委、民政、社工等部门组织志愿深入辖区助力开展禁“塑料花”专项整治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向阳集镇,对沿街商铺进行逐户宣传,一边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一边向群众耐心讲解塑料祭祀用品对生态环境的极大危害性,同时积极动员群众在即将到来的清明祭祀活动中,坚决不购买、不使用不易降解的“塑料花”等祭祀用品,大力提倡用鲜花祭扫等环保方式缅怀已故的亲人、朋友。

  据悉,本次行动共发放倡议书80余份。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塑料花”祭祀、倡导低碳环保祭扫,进一步营造了“文明、绿色、健康”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汪艳玲)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