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千岭乡: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 舒展美丽宜居“新画卷”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罗新成   时间:2023-03-02 10:40:24   

  宿松融媒讯 连日来,千岭乡持续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全乡上下锚定目标、倒排工期,进一步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以整治“六乱”、开展“六清”为重点,因地制宜,使村容村貌得到了质的提升,一幅美丽宜居乡村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DSC_0398副本.jpg

  广泛动员“动”出秀美新环境

  千岭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带头示范、身体力行,广泛宣传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中来,养成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良好习惯。该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入户宣传并加入卫生整治的队伍中,对村内垃圾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清除沉疴顽疾,织密全民参与“一张网”,使得农村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image.png

  因地制宜“制”出休闲新去处

  千岭乡竹墩村坚持因地制宜打造自身特色,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针对村民组公共用地少、面积小脏乱差的旮旯地多等突出特点,竹墩村规划设计微景观蓝莓公园,有效改善村居环境、增加绿化面积,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保持村庄整体风貌与自然环境相协调的前提下,该村对沿路墙面进行刷白彩绘。各式各样栩栩如生的墙体画,成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美化村组“美”出乡村新风尚

  千岭乡推进国土绿化、植树造林,对通村主路、村组道路两旁行道树进行修剪、补栽,逐步实现农村公共空间和道路明亮化;打造精品农旅融合游玩路线。同时,该乡将美丽庭院建设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有效载体抓实抓好,通过创建美丽庭院,让村民从“看戏”转变为“唱戏”,纷纷动手参与到清洁村庄、清洁家园中来,全面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和乡村振兴提质增效。(通讯员 罗新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