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千岭乡:万象“耕”新 农田孕希望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沈丹   时间:2023-02-16 10:59:48   

  宿松融媒讯 为确保今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收,一直以来,千岭乡平岗村立足实际保农时、促春耕,积极做好备耕生产工作,全面吹响春耕生产的号角,确保农业生产取得良好开局。

  强化宣传确保春耕开新局。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引导、帮助农民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工作,促进村级农业生产增产增收。乡联村领导带队,同村“两委”干部一起,深入农户家以及田间地头及时了解谋划耕地种植布局,因地制宜调整好种植结构,宣传春耕生产政策,耐心讲解农业生产重要性,鼓励农户扩大种植规模,帮助农户消除顾虑,大力宣传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切实提高农民对春耕生产积极性,确保不误一时,不误一地。

  技术指导提升粮食稳产保收。千岭乡分管农业领导和农科站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及时了解农资集贸市场所销售的种子、化肥等情况,指导农民选购优质农业投入品,确保春耕农资质量及农资供应货优价实。同时,送农资、送技术到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做好粮食生产筹备事项,为村民提供技术服务。“今天,千岭乡农技站的专家到我家油菜田里给我做全程技术指导,讲解了油菜的田管技术,经过一番指导,我受益匪浅,我有信心把油菜种好,今年油菜应该有个好收成”。种植户柴正阳高兴地说。

  强农惠农调动种粮户积极性。为调动农民务农种粮的积极性,上级部门千方百计地挖掘粮食生产潜力,出台了一系列的强农惠农政策,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稻谷补贴……种植户张三保望着绿油油的油菜开心地说:“现在补贴多,比如我们种油菜、水稻,各项补贴加起来,一亩能有200元左右。惠农利农政策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我们种田的信心和劲头更足了!”。

  看,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新的耕耘正随着春光铺展开来,新的丰收正向着春阳恣意生长!(通讯员 沈丹)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