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千岭乡:春耕备耕忙起来 不负农时不负春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周丽娟   时间:2023-02-13 09:40:18   

  宿松融媒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节刚过,走在千岭乡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千岭乡积极开展工作,吹响了春耕备耕的号角。

  宣传动员促春耕。千岭乡早部署、早行动,鼓励、动员农户积极投入到春耕备耕工作中,严格乡村“一把手”负责制,层层落实责任,促进生产计划和工作任务落实;扎实开展“线上+线下”宣传,组织乡村干部和产业先进带头人共180人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开展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并通过村务公开、微信群等形式宣传惠农政策和春耕生产信息。

  备足农资保春耕。积极协调乡内农机销售网点准备好春耕所需的化肥、农药等农具农资,进村入户摸排农户种植意向,及时掌握农资供需信息,协调做好农资储备。从去年年底开始有序组织农资农具经营门店进行农资冬储,全乡共储备常规早稻种子5000公斤,杂交水稻种子3000公斤,玉米、蔬菜种子2500公斤,化肥500吨,农药20吨,农膜3吨,调集大型农机设备50余套。千岭乡执法大队联合市监所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利益。

  技术培训助春耕。乡农技站牵头成立技术服务工作队,组织18名农业技术推广人员,进村入户传授培苗壮秧、配方施肥、病虫防治等技术服务,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墒情、病虫情,真正做到农业技术到田,为春耕备耕工作保驾护航。这样的枝条会吸收养分、占用空间,是挂不了果的,不能留。千岭乡农技站站长吴树兵在检查时说道。

  目前,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开展,广袤田野里,人们辛勤耕耘、播种希望,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成为春天里的美丽画卷。(通讯员 周丽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