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 党的建设 >正文

千岭乡:丰富主题党日活动 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沈丹   时间:2023-03-23 10:09:21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千岭乡充分发挥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载体作用,在坚持效果导向、突出特色品牌,强化实践活动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充分借助党员活动日丰富党内组织生活,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坚持效果导向,确保主题党日“不走偏”。为了让主题党日活动富有成效,千岭乡党委立足实际,灵活安排,每月初制定并下发《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要求各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以讲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基本理论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课”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适时开展研讨。截至目前,各党支部共开展主题党课四十余次,党员党性修养得到提升。

  突出特色品牌,打好创新提质“亮点拳”。结合党建创新项目,开展“红色读书荟”活动,将支部“小学习”扩展到全体党员的“大学习”,让主题党日学习专题与“读书荟”活动主题有效结合,每月安排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分享好经验,设置互动环节,让青年干部走上讲台讲见解、说想法,在学中讲、在讲中学,在一问一答中长知识、增才干。

  强化实践活动,打好模范带头“暖心拳”。组织党员干部到趾凤乡白崖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实践学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观看宣传片,真切体会老一辈革命者的坚韧意志、为民情怀和远大理想。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们在党旗前追忆初心、回忆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开展“春学党史践初心 植树添绿美家园”义务植树主题党日志愿活动,将以往的“会议室活动”转向互动体验式、实践淬炼式的“田间地头活动。”

  在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各支部扎实开展“党员评议”工作,各位党员认真剖析与反思,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我,锤炼过硬本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标准,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通讯员 沈丹)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