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和美乡村行”采访创作活动走进千岭乡、复兴镇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复兴镇  作者: 黎泽斌   时间:2023-05-23 15:26:40   

  宿松融媒讯 5月18日,县文联组织县作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部分人员,深入千岭乡和复兴镇开展“和美乡村行”主题采访创作活动。活动由县文联二级主任科员贺学友带队,县作协执行主席胡松本、知名作家朱亚夫等参加活动。

  在千岭乡毛坝村,采访组认真听取了该乡党委副书记胡大潮、毛坝村党总支书记李树星关于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党的建设、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其中的突出成就和工作亮点进行了细致采访,确立了创作方向和选题。随后,采访组到龙湖圩稻虾连作基地、坪岭蓝莓种植基地参观,现场感受该村特色产业发展模式。近年来,该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产业美、环境美、人文美、生活美”为目标,以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为抓手,大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2022年,该村集体收入突破了100万元大关,环境整治、综合治理、乡风文明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

  在复兴镇,采访组先后到安庆港宿松港区公用码头建设工地、“二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三峡民俗广场”等地进行了观摩走访,实地了解该镇重点项目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情况。反馈会上,采访组聆听了该镇人大副主席陶果、高屯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哲江、复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徐良朋等人的报告。据了解,复兴镇充分发挥地区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稻虾连作、瓜篓种植、优质水稻等特色农业产业,着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多方盘活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形成了“村村有特色、处处有亮点”和美乡村复兴“新模式”,一幅宜居宜业宜游乡村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作家们纷纷表示,此次采创活动让大家对两乡(镇)多村(社区)在产业发展、人文环境、生态治理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凝聚和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将会创作出更多更新更优秀的作品,展现新时代宿松乡村的新变化、新成就和新面貌,为我县乡村振兴事业赋能、助力、添彩。(通讯员 黎泽斌 )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