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千岭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三进”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罗英   时间:2023-04-14 19:20:16   

  宿松融媒讯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近期,千岭乡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三进”活动。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进“机关”活动。 千岭乡组织全体乡村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通过知识讲解、法条解读、观看宣传片等形式,对国家安全法法律出台的背景、时间、出台的意义和适用范围等作了说明;对国家安全的含义、国家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国家安全工作的基本原则,以及公民和组织在国家安全中的权利和义务等进行解释;并对与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法条进行逐一解释。同时,宣传片内容使得全体乡村干部对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一目了然。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进“社区”活动。千岭乡多部门联合在乡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及相关知识。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进“校园”活动。千岭乡组织志愿者在千岭乡中心小学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进学校活动,通过法治宣讲带领学生深入浅出地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培养他们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小先锋的意识。

  通过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三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罗英)

责任编辑:江柏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