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正文

千岭乡:志愿服务情暖万家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吴平   时间:2022-12-15 15:22:57   

  宿松融媒讯 敲起锣鼓,拉起胡琴,唱起小调,冬日暖阳下的汪村岭文化广场一派欢乐祥和景象,千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志愿者王连生正在表演花鼓小唱,鼓声、琴声、歌声弥漫在村庄间。

  千岭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以接地气、有温度的方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王连生的表演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具有乡土气息、本地特色、群众易于接受的表现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用“宿松好人”王杨平事迹编排的《赞咱身边的好媳妇》,演绎了新前王杨平六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公公的感人事迹,听众无不受到感动和震撼,并纷纷表示要学习她勤俭持家、乐观向上、孝老爱亲的精神。

  已是深冬,天气寒冷,但在木梓村王屋组张花娇老人家里小媛家却暖意融融,志愿者与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在留守儿童王小媛中,志愿者在与他们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以及家庭情况后送上了衣服和文具等慰问品,鼓励他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学会自立自强,传递正能量,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来回报社会。

  在千岭乡敬老院,青年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为老人晒洗衣被、打扫卫生,分工协作,晾衣架上挂满洗好的衣物,环境焕然一新。“老年人年纪大了,洗厚重的衣物很困难,乘着今天天气晴好,我们组织志愿者到这里为他们做点事,大家都很积极。”志愿者黎溢阳说。劳动间隙,志愿者们还即兴创编了一台节目,有唱歌、有舞蹈还有不太标准的黄梅戏,老人们听得不亦乐乎,笑声、掌声回荡在敬老院上空。“今天太高兴了,这些孩子真不错,个个生龙活虎,像咱家的孩子一样。”张立华老人激动地说。

  “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要聚集……”,志愿者张雪钰挨家挨户做着宣传,并演示着洗手和口罩正确的佩戴方式。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变得尤为重要,千岭乡组织志愿者深入农户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讲解日常工作、生活注意事项,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通讯员 吴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