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正文

千岭乡:走访慰问“三留守”温暖关怀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高佳亮   时间:2022-12-05 16:29:0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近日,千岭乡乡团委、妇联联合县义工协会等多部门成立慰问组,开展“三留守”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中,慰问组一行每到一户留守老人家中,都会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在留守儿童家中,慰问组在与他们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以及家庭情况后送上了衣服和文具等慰问品。同时,鼓励孩子们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学会自立自强,传递正能量,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来回报社会。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同时,通过此次民生活动,建立三留守一特困人员信息台账,通过定期入户走访,多角度征询意见,着力解决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特困群众的实际困难,也将进一步推动社会形成“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通讯员 高佳亮)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