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正文

千岭乡:精神咏传唱 文化入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罗新成 何鑫   时间:2022-11-16 15:12:46   

  宿松融媒讯 “说的是金秋十月硕果香,咱中华百花争艳更辉煌。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响当当,党的百年历程谱华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让亿万人民达小康,自信自立守正创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11月11日上午,在千岭乡汪岭村百年古树下的首场“文艺送理村村行”演出现场,以大鼓书传承人王连生以鼓书说唱形式,传唱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了创新学习宣传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千岭乡将理论宣传与文艺相融合,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创作了一批主题文艺作品,充分发挥文艺宣传形式多样、内容生动、通俗易懂、感染力强的优势,举办“文艺送理村村行”巡回演出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优秀文艺作品送进千家万户,让广大基层群众在看节目、听戏曲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了解和领悟。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还设置了村党支部书记“理论微宣讲”、党员群众现场互动谈体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推广等环节。汪岭村党总支书记王后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村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接下来,千岭乡将常态化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活动,让更多村民熟悉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到千家万户。

  此次巡回演出把具有千岭特色的优秀文化作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载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基层、送到群众心坎上。(通讯员 罗新成 何鑫)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