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正文

千岭乡: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王丽 胡伟   时间:2022-10-01 16:32:17   

  为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切实加强国庆节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30日,千岭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对160余名乡村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扛起组织领导之责。各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加强作风建设的论述,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实施细则及办法,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安徽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等相关规定,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对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落到实处。

  二要廉洁自律,扛起率先垂范之责。党员干部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做廉洁自律的宣传者和引导者,要时刻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警钟长鸣、自重自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全体同志坚决抵制奢靡享乐、铺张浪费行为;坚决杜绝节日期间搞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报销或支付应当由个人负担的吃喝费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四风”问题。

  三要教育引导,扛起监督管理之责。各党组织要始终把政治教育作为监督管理干部的重要环节,全面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教育、警示、预防“三优先”,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扛起党内监督政治责任,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过这次廉政谈话活动,与会人员深受警醒和教育,纷纷表示,廉政谈话是思想政治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厚爱。今后工作中,更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警惕之心抵制诱惑,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和表率意识,保持“赶考”精神推动作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王丽 胡伟)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