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正文

千岭乡:打造人居环境“高颜值” 绘出绿美乡村新画卷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罗新成 石亚平   时间:2022-09-28 11:19:38   

  宿松融媒讯 曾经杂草丛生的道路两旁,如今繁花团团、绿影摇曳;曾经杂物堆积的房前屋后,如今屋舍俨然、小桥流水。随九月骄阳漫步千岭大地,随处可见阡陌葱茏、水清村美,步之所至皆坦途,目之所及皆美景。

  “过去院子里乱糟糟,俺们就用烂布条、编织袋将自家的农田和菜地围起来。现在村里统一换上了绿色环保的竹篱笆,隔窗看着就心情好,路也宽了,环境也干净了,晚上还能去广场跳舞,我这农村生活美得很啊。”近日,竹墩村村民方为东欣喜地向乡党委书记杨燕臻介绍着自家的变化。

  从过去的“脏乱差”到现在的“美如画”,是千岭乡人居环境整治全域高标准整体推进的具象化缩影,该乡竹墩村聚焦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施六大行动”为抓手,通过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实现了全乡村庄“静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一笔一画绘蓝图,一村一落皆是景。一副景美、人和、村强、民富的水城风景画浅绛于千岭乡千里沃野之上。(通讯员 罗新成 石亚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