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正文

千岭乡:人居环境大提升村容村貌换新颜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罗新成   时间:2022-08-25 08:35:59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千岭乡紧盯目标、积极作为、精准发力,全面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号角,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提升,把“绿水青山”有效转化为老百姓能够得到实惠的“金山银山”。

DSC_1069.JPG

  该乡充分借助入户、悬挂标语横幅、电子屏和微信群等方式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宣传,并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教育和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行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参与意识,让群众积极、主动、自发参与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进而在全乡营造良好的环境保护氛围。严格要求并督促各村每周集中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坚持长效机制,常态化管理模式,保证辖区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能够持续化加速推进。重点对居民点房前屋后生活垃圾、村内水沟渠道、农业生产废旧农膜等进行集中清理,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全面提升村容村貌。

DSC_1103.JPG

DSC_1587.JPG

DSC_9245.JPG

DSC_1587578.jpeg

DSC_15874899.jpg

  千岭乡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乡上下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活动中,竹墩村两委干部带动全村群众清理庭院、清理沟渠、清运垃圾,进一步确保村组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同时,组织开展“红黑榜”“大手拉小手”等评选活动,以道德美、家庭美、行为美、形象美的身边模范,不断影响、逐渐改变农村家庭及周边脏、乱、差现象,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由点到面的良好态势。千岭乡成立环境整治督查组,坚持每周不定时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对进度缓慢、效果不明显的行政村,责令限期整改,并将整治进度进行统计通报。积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将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努力实现村容村貌整洁有序、环境卫生整治管控有力、优质高效、长效机制稳定运转的目标。(通讯员 罗新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