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正文

千岭乡:立足“三看三比”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罗新成   时间:2022-08-09 10:45:37   

  宿松融媒讯 为以全新面貌迎接全县“三看三比”活动,连日来,千岭乡发扬“比学赶超”精神,围绕构建“美丽新千岭”,举全乡之力,全面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千岭乡以“三看三比”为载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乡村治理出发制定了阶段性活动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整治标准、考核验收、纪律要求等内容,助推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大改观。该乡实行“区块链”管理模式,按照责任区网格化划分,把全乡11个行政村51616人口,96.02平方公里。划成若干责任区,每个区块都有一名干部负责,做到“六个全覆盖”,即整治全覆盖、督查全覆盖、指导全覆盖、验收全覆盖、考核全覆盖、责任全覆盖;该乡动员农村公益性岗位、保洁员、部分光伏受益者齐上阵,村干部亲力亲为一线指导落实,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唯恐落后批评,一场环境整治硬仗全面打响。大家披荆斩棘冲锋在前,打扫卫生、清理乱象、矮化杂草统筹推进,战略战术多种多样各显神通,有的起早带晚突击战,有的集中火力歼灭战,有的根据情况游击战,村庄、道路随处可见劳动者的身影。农户各扫门前雪,集中清理家前屋后环境卫生,通过检查评比,好的表彰,差的曝光,督促农户养成讲卫生习惯。

  目前,全乡整治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届时,将以全新面貌迎接全县“三看三比”活动的到来。(通讯员 罗新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