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正文

千岭乡:打造幸福河湖 美化环境添“气质”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罗新成   时间:2022-05-10 10:33:59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千岭乡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建设美丽乡村、宜居村庄为目标,统筹推进各项行动,不断“刷新”乡村“颜值”。

DSC_3849.JPG

  走进千岭,天气晴好,阳光明媚,千岭乡着力打造幸福河湖,美化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千岭乡2022年度共打造幸福河湖2处,为千岭乡千岭村中心景观塘,该塘坐落于千岭乡千岭村何屋组,常年水域总面积5000平方米,塘岸远处林木苍劲挺拔,岸边植被茂盛,塘水晶莹剔透,周边环境整洁有序,附近景色错落有致,整体呈现出一派祥和的景象。为引导群众自发改善人居环境,千岭乡干部党员带队深入“脏乱差”重点整治村组,清洁房前屋后、拆除废弃空心房、美化道路环境……在全乡各个村庄角落,他们扛着铁锨、扫帚,穿梭在房前屋后,形成发动一两户、带动一整圈、示范一大片的效果。

  千岭乡对幸福河湖的打造有着严格的要求,一是要坝型完整。该塘塘坝走线顺畅,坝顶整洁美观,边坡稳定,无明显变化,蓄水和泄水建筑物完备;二是要塘容整洁。该塘周边无杂草、无垃圾、无水面漂浮物、无乱堆乱放、无乱搭乱建、无违章种植;三是要明确责任。该塘坝管理责任落实到位,村级巡河员为日常管护人员。塘坝效益正常发挥,群众满意度较高。

  千岭村村民何招喜说道,作为一名党员现在卫生打扫干净了,感觉很舒服,更要带动群众,投入到搞环境卫生、打扫卫生中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也是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最真实写照。(通讯员 罗新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