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乡村振兴 >正文

华亭镇:“小茶叶”带动“大增收”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黄章勇   时间:2023-03-29 09:17:00   

  宿松融媒讯 春风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日前,在华亭镇黄大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高标准茶园里,一望无际的茶树,生机勃勃,吐露新芽,工人们一边唱着优美的“采茶歌”,一边挥舞着指尖在茶树上跳动。茶厂的机器在不停地翻炒着新鲜的嫩叶,鲜嫩的茶叶在各项工序下逐渐成形,整个村庄都飘散着浓郁的茶香。

  宿松县黄大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高标准茶园坐落在华亭镇黄大村境内,黄大村 位于华亭镇最北端,处大别山余脉南麓,村域面积10.5平方公里,山场9000亩,水田1430亩,旱地400余亩,黄大水库占地500余亩,土地资源丰富,气候宜人,很适合茶叶种植。据悉黄大村占地面积达200亩以上的高标准茶园有7座,茶叶种植总面积达2000余亩,其中可采茶园面积1400余亩,年均产干茶2万公斤以上,“黄大龙井”“黄大白茶”等茶叶自有品牌在宿松县域境内颇有名气。

  “我每天闲暇的时候就来这摘茶叶,每天至少能挣100元,像我们这个岁数了也干不了什么力气活,这里活不重,还能挣钱买点日常用品,现在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黄大村65岁的吴奶奶一边采着茶一边笑着说道。

  近年来黄大村不断完善制茶设备与工艺,茶叶的品质也越来越高,商品“黄大白茶”市场销售价格每公斤在2000元左右。2022年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给村级集体增加收入近18万元,带动周边100余农户人均增收3000元左右。并与宿松县东寺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助全村4户茶叶种植大户、20余户茶叶种植散户通过电商销售茶叶,解决农户茶叶销售难题,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下一步,华亭镇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盘活现有资源,大力发展茶叶种植,打造特色品牌,优化产业链,将茶叶发展为茶业,促进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黄章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