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乡村振兴 >正文

华亭镇:聚焦产业发展“荒山”变“金山”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黄章勇   时间:2023-03-14 11:26:03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华亭镇依托区位优势,聚焦产业发展,充分挖掘闲置山场资源,打造集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亲子娱乐为一体的农业公园,将“荒山”变成“金山”,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

  破凉亭农业公园位于华亭镇破凉社区境内,目前已投资900余万元,2020年引进种植了九类农产品约229亩,其中葡萄采摘园20亩,草莓采摘园20亩,火龙果采摘园10亩,雷竹种植基地50亩,柑橘基地75亩,太秋甜柿采摘园30亩,水蜜桃采摘园10亩,桃形李采摘园10亩,羊肚菌生产基地4亩,其中葡萄、草莓、羊肚菌均已实现收益。农产品项目建设中并逐步配套建设了公厕、观光道、休闲亭廊、亮化设施、美化设施等,“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业公园基本成型。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破凉亭农业公园里,草莓和羊肚菌也迎来了大丰收,一颗颗颜色诱人的草莓和一个个鲜嫩肥厚的羊肚菌长势喜人,前来休闲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呈现出一片繁华热闹的景象。

  “以前休息的时候大人和小孩都是在家玩手机看电视,现在休息的时候我就带孩子来这玩,不但可以体验采摘乐趣,放松心情,而且交通也很方便,很适合休闲娱乐。”破凉社区居民彭芳说。

  “以前这里是我们社区陈垅、头岭等十三村民小组所属山场土地,占地面积约1000亩,多年来一直都是一片荒山,2020年通过我们社区‘两委’商讨研究,决定把闲置的山场流转过来,建设破凉亭农业公园,能盘活闲置资源发展经济,还能为居民们提供休闲娱乐场所”破凉社区党总支书记余平发如是说。

  据悉,破凉亭农业公园2022年通过水果采摘售卖,为社区集体经济增收15万元;为10余户入股居民分红约11万元;带动100余人次务工增收约25万元。今年通过技术升级,草莓和羊肚菌产量和质量均得到有效提高,预计比去年增收3万元。

  下一步,华亭镇将进一步加强产业谋划,结合实际资源,将当地特色产业、文化和旅游景点深度融合,打造出一条创收致富的“发财路”,促进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黄章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