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民生一线 >正文

华亭镇开展寒潮送温暖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朱咸永   时间:2022-12-05 16:29:05   

  宿松融媒讯 受冷空气影响,近期我县气温大幅度下降,加上持续降雨,天寒地冻。自12月3日起,华亭镇联合宿松县新世纪论坛公益协会开展了寒潮送温暖活动。

  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给困难群众送上棉大衣、爱心蔬菜和大米,详细询问困难群众近期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提醒他们面对寒潮降温,要注意及时保暖,尽量减少外出;在家中使用取暖设备时,要确保用电用火安全,尤其要注意杂物摆放、用电线路等方面造成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为帮助困难群众顺利过冬,华亭镇党委政府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切实把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产生活保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提前部署寒潮天气应对工作。由镇民政部门牵头联合各村(社区),组织工作组深入敬老院等重点民政服务机构和村(社区),认真排查了解困难群众情况,特别是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散居孤儿等困难对象和特殊群体的生活情况,提前采购储备冬衣、大米、蔬菜等过冬物资,并及时发放。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走访困难群众20户,送出包含棉大衣、大米、蔬菜在内的过冬物资20份。下一步,华亭镇将继续开展“寒潮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爱及时送到困难群众身边,确保广大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通讯员 朱咸永)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