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民生一线 >正文

破凉镇:全力以赴打赢抗旱保丰收攻坚战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勇   时间:2022-08-25 08:35:32   

  宿松融媒讯 当下正是水稻生长的关键时期,为有效应对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对当前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确保粮食丰产丰收,连日来,破凉镇周密安排,缜密部署,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抗旱保苗助丰收。

图片4.png

  8月24日,记者在破凉镇对桥村种植大户张诗林的稻田里看到,旁边提水泵正在不停工作,水也在哗啦啦地流进他的稻田里。

  张诗林介绍道:“今年他种了500多亩水稻,稻苗已经进入孕穗期,持续的高温干旱水源问题让他发愁;但在镇村的统一协调下,他及时抽到了水灌溉,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图片5.png

  据了解,连日来,为应对持续高温天气,减少旱情对村民造成的损失,破凉镇充分调度辖区黄大水库和各大型水塘、沟渠等水利资源,采取引、节、抽、挖等多种措施扩大灌溉面积,全力保障抗旱保苗工作切实有效开展。

  目前,破凉镇已投入水泵277台套,铺引水管17500米,切实保障全镇3.1万亩农田灌溉用水。(融媒体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