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华亭镇:亲子体验采摘乐 茶园感受劳动美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何志梅   时间:2023-05-01 06:23:10   

  宿松融媒讯 劳动教育是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为了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的好习惯,在“五一 ”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华亭镇妇联于4月29日上午在黄大村茶叶采摘观光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创造美”亲子采茶、制茶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30余个亲子家庭参与,小朋友们通过学习茶叶的采摘和观摩茶叶的制作体会到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体会劳动不分贵贱,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炒茶的第一步是杀青,去除茶叶中的青草味,此时的锅温需要达到250到300摄氏度。”刘师傅这样和大家科普道。在活动中,王辰宇小朋友主动到制茶机前跟制茶刘师傅学习制茶小技巧,细致观察制茶机上温度的变化和茶叶在茶机上翻动的频度,“这个采茶、制茶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想不到我们喝的小小茶叶还要这么多复杂的工序,今天真是大开眼界,回家后我一定要多多学习这些科普知识。”王辰宇说道。

  “劳动是光荣的,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爱劳动的人将永远焕发美丽动人的光彩,真的感谢华亭镇妇联给我们创造了这样一个活动机会,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在教室里感受不到的体验课。”王辰宇的妈妈说道。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活动就要结束了,孩子们都表示这样的活动又开心,又涨知识,还能学到本领。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茶叶种植的历史和基本知识,同时在亲子共同采摘中感受到收获的喜悦和乐趣,不仅提高孩子们的劳动意识,培养劳动的习惯,懂得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意义,还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信任,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通讯员 何志梅)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