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华亭司法所召开法律援助业务宣传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司法所  作者: 朱梦涛   时间:2023-03-30 09:26:0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更好地服务社会弱势群体,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应援尽援,促进华亭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双提升”,近日,华亭司法所组织各村、社区法律援助联络员及部分村民代表开展法律援助业务知识宣传会。

   会上,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部分内容。并结合县域内真实案例对华亭镇2022年以来法律援助工作进行总结,特别就法律援助案件事项范围、申请条件等进行详细说明,对法律援助业务中的工作职责问题进行细化,强调村、居委会要配合司法所为经济困难申请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结合其他业务工作同步开展法律援助宣传等。

  通过开展此次业务宣传会,既提高了法律援助联络员的业务水平,又加大了法律援助的宣传力度,为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筑起“法援防护网”。(通讯员 朱梦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