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华亭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科普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卫生院  作者: 舒淑琴   时间:2023-03-29 09:17:01   

  宿松融媒讯 为提高居民群众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3月27日上午,华亭镇中心卫生院组织相关医务人员在华亭镇菜市场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防治结核病科普宣传活动。

  卫生院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全面宣传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耐心讲解肺结核的传播途径:肺结核就是通过呼吸道传染的,患者在打喷嚏、咳嗽时的飞沫中带有结核杆菌,随空气传播后,健康人吸入就有可能诱发感染不过只要接受正规治疗,绝大部分肺结核患者是可以治愈的。如果出现连续咳嗽、咳痰2周以上或痰中带血丝,就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结核病检查或筛查。

  活动还向大家宣传了国家结核病防治免费政策,同时组织大家参加“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知识问答、义诊义检、测量血压,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结核病防控能力及认知水平,促进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结核病的危害及防治的重要性,营造了大家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舒淑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