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华亭镇扎实推进水利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都玲玲   时间:2023-02-21 14:51:13   

  宿松融媒讯 近期,华亭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的总体目标和任务,扎实推进水利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进一步全面完整反映政府水利基础设施“家底”,夯实政府财务报告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的核算基础。

  华亭镇结合《宿松县落实水利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政府会计制度》的要求,制定印发了《关于成立水利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按照“谁承担管理维护职责由谁入账”的原则,合理明确记账主体,突出盘点要求、具体完成的时间节点和初始成本确认的方式,布置落实资产登记移交工作的具体事宜。严格要求镇资产管理相关的财务人员准确记录数据资料,形成资产清查盘点台账,纠正错误计提折旧和不当使用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等问题,明确规范入账资料必须整改复审合格后才可入账的制度,切实保障资产的经济收益。

  截至目前,华亭镇共建设灌溉泵站28座,防渗渠道105.71公里,水闸12座,塘坝251座,平原水库2座,全镇水利基础设施资产入账总成本约4961.298万元,均已完成存量水利基础设施的实物量、价值量清查盘点、初始入账成本确认、水利基础设施会计科目调整和入账核算以及水利基础设施财政资产系统登记和资产卡片调整等工作,确保账账一致,账实一致。

  水利基础设施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基础支撑。科学合理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水利基础设施资产,对加强水利基础设施资产管理,使水利基础设施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华亭镇将进一步完善水利基础设施资产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加强和规范水利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工作,保障推动全镇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都玲玲)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