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华亭镇开展三公里就业圈暖民心专项服务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龚江萍   时间:2022-11-04 14:47:09   

  宿松融媒讯 “您好,要找工作吗?扫下二维码,就可以看到周边的招聘信息,找到适合的岗位,实现就近就业。”社区志愿者正在耐心地向居民介绍“社区快聘”小程序使用方法。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为做好就业指导,宣传普及就业创业政策,11月3日晚,华亭镇开展推进三公里就业圈暖民心专项服务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群众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此次活动以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社区城管为主力军,形成工作合力,在镇领导统一带领下,搭建政策宣传台,且深入农贸市场、商超、沿街商铺、文化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对一宣讲就业创业政策,现场指导求职者通过微信注册“社区快聘App”小程序,切实提高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知晓率、注册率和使用率,当好群众和用人单位的“店小二”和“桥梁枢纽”。

  自开展 “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工作以来,华亭镇选优配备工作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4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三公里就业圈工作,在镇和破凉社区为民服务大厅窗口集中摆放三公里就业圈资料;在居民小区出入口,楼道口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海报,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社区快聘App”。目前共计发放各类就业宣传手册200余份。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平台使用推荐,发挥“家门口”就业优势,让更多群众实现在家门口找到工作,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华亭镇副镇长吴强如是表示。(通讯员 龚江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