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破凉镇:有趣思政课 用心浇花朵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3-18 08:37:53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将社会大课堂和思政小课堂结合起来,3月17日,破凉镇宣讲团走进破凉镇振兴学校,为学校的师生们讲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思政课。

图片1.png

  “同学们,你们看过电影《长津湖》吗?有哪位同学谈谈对抗美援朝的理解呢……”课堂上,宣讲员以互动提问、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讲述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等感人事迹,引导学生感悟中国共产党光辉百年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忠诚信仰和初心使命,用典型的崇高精神引领青少年爱党爱国、立志成才,以多种形式让莘莘学子厚植家国情怀。

  这节思政课很受学生欢迎。活动结束后,来自振兴学校804班的张文欣说道:“作为祖国的花朵,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会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宣言。”

  据悉,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三年来,振兴学校一直坚持立德树人,深入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不断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

  振兴学校校长王明龙表示:“今后,我们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班团队”等活动中去,把课内与课外、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好培根铸魂作用,让全会精神在课堂这一教育主阵地上生根发芽。”(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