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党的建设 >正文

华亭镇:党建引领信用村乡风评议好气象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贺菁   时间:2023-06-06 15:39:13   

  宿松融媒讯 自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华亭镇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宣传方式、规范评议程序等举措,迅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乡风文明评议热潮,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加强引领,夯实组织基础。成立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风文明评议现场观摩活动,对乡风文明评议工作程序、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解读,进一步明确工作重心、落细落实工作责任。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村民组群、朋友圈、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党建引领信用村的宣传力度,为乡风文明评议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在开展评议活动前,在党务公开栏和各村民小组醒目处张贴乡风文明评议公告,有效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陋习、弘扬新风。

  严格评议,确保评议公正性。吸纳村民组长、网格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人进入评议小组,村民监督委员会全程监督,确保评议过程公开公正。对照乡风文明评议指标,按照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评议小组逐户进行乡风文明评议。下一步,将由审议小组对照打分细则对评议分数进行复审,并对评议结果进行公示,确保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 贺菁)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