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党的建设 >正文

破凉镇“三坚持”做到“三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镇  作者: 朱咸永   时间:2021-12-06 08:39:40   

  宿松融媒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全国各地引起重大反响,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新的高潮。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破凉镇坚持在学习上下功夫,做到理论把握有深度;坚持在贯彻上讲方式,做到宣传引导有温度;坚持在落实上出真招,做到践行立施有力度,通过“三坚持”做到“三度”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在学习上下功夫,做到理论把握有“深度”。党的百年历史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入分析了党取得成功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系统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核心问题。破凉镇坚持把学好党的百年历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充分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坚持加强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领学、党员互学、典型带学、机关评学“六学”,健全述学、考学、巡学“三机制”,逐句逐段认真研读,学懂弄通其内在要求,查找理论认知上的偏差,领悟党的百年历史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创新观点及核心要义,深度把握其中的逻辑关系,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目前全镇共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178次,四本必读教材、“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决议》等重点内容的学习全部高质量完成。

  坚持在贯彻上讲方式,做到宣传引导有“温度”。舆论宣传能够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可以有效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理解、参与和支持组织工作。破凉镇不仅注重在“会写”上下功夫,同时强调在“能说”上做文章,把“能说”和“会写”的本领有机结合起来,将理论文字转化为普通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土味方言”,让党史知识深入各行各业、飞入寻常百姓家。镇成立了专业的党史宣讲团队,通过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基层党史专题宣讲”“永远跟党走”等宣讲会,充分发挥巾帼宣讲团、老干部、老党员、先进模范专员的引领作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歌曲演唱比赛、红色电影下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将党史知识与具体生动的案例结合;举办“党史+文化遗产”文创活动,将党史知识融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与非遗传承,让党的百年精神内涵转化为群众熟悉的常识,用宣传引导的温度收获人民群众的热度,使党史知识深入群众内心。目前,全镇共举办各类红色文化活动46次,直接受众5000余人,间接受众万余人。

  坚持在落实上出真招,做到践行立施有“力度”。知是行之始;行是始之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脚点在学史力行上,党的百年取得的巨大的成就是全体中华儿女努力奋斗出来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一以贯之地发扬实干精神。破凉镇坚持全镇一盘棋,做到以真情为群众办实事。截至11月份,共走访群众800余户,办理完结实事595件。一是立足就业难、办事难、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等“民生小事”,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目前为镇辖区100余人解决了就业问题,协助全镇人民群众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医保征缴率近90%。二是热心解决办证难、增收难、用工难、融资难、转型难等涉及村及企业发展的“集体大事”。一方面,深入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镇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企业月走访,目前为企业解决问题10余个。另一方面,加大力度推进重大工程实施。 G105、S249项目已基本完成开工前的准备工作,预计12月中下旬正式开工;破凉镇富民路、原G105、破梅沿线亮化工程项目基本实施完毕,100盏新安装的双臂落地路点亮群众夜生活;花凉村茶园路建设项目、黄大村大坞茶园水利设施建设项目、新耕村泉冲茶园建设项目及雪镇村经济作物基地建设项目等已进入收尾阶段。一件件的实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朱咸永)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