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本地要闻 >正文

华亭镇:凝聚人大代表力量 高效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张辉   时间:2023-06-05 10:04:3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期,华亭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到各村(社区)开展美丽宜居村庄整治示范点调研评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雪镇村刘冲组、对桥村扭塘组、先觉村王小屋组、破凉社区胡屋组、黄大村刘篱组、花凉村花屋组、车河村毛力组、五谷村赵屋组、永丰村高屋组等地,实地察看整治点在干净整洁、舒适美观等方面整体形象,通过走访群众、座谈讨论、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社区)自然村组示范点在群众参与、门前三包等长效管护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后期整体推进的规划部署。

  调研组对各村(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所取得一系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调研中发现的还需进一步改进或者予以纠正的地方也一一指出,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此次调研评比活动在全镇各村(社区)反响大,迅速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有效推进了村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实走深。

  下一步,华亭镇人大将就各个村(社区)示范点好的特色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到其他村(社区)加以运用;对此次调研发现问题逐一形成问题台账,交由乡村振兴办督促各村整改,并持续关注整改成效,形成助推人居环境整治的长久合力。(通讯员 张辉)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