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本地要闻 >正文

华亭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干部作风建设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贺菁   时间:2023-05-06 17:08:05   

  宿松融媒讯 5月6日,华亭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主持,全体镇村干部、镇直单位和非公党支部书记参会。

image.png

  会上,11位党组织书记逐个上台公开述职,各级支部书记围绕履职工作特色和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做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每位同志述职后,由镇党委书记进行点评,指出工作中的弱点和不足,指明下步工作的努力方向;镇直单位和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与会人员现场对各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测评。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党组织书记作为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要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知责于心。牢固树立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全面梳理各自负责的工作,把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二是压实党建政治责任。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发挥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进一步推动“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在思想上扎根、行动上落地,努力形成管党治党的示范效应,要加强党建工作的系统谋划与研究,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三是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必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站在意识形态工作一线,带头抓、直接抓、具体抓,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把方向、管导向”的能力。四是围绕中心大局,强化党建引领不松劲。要敢拼敢闯、开拓创新,破除因循守旧的思想,树立敢为人先的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突出问题;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进一步强化工作主动性,增强斗争精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硬,在抓常抓细上下功夫,全力破解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会上还就干部作风建设做相关要求。(通讯员 贺菁)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