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组织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督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朱贺龙   时间:2023-06-01 10:15:48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升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质量,近日,凉亭镇组织乡村振兴办到各村(社区)对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对相关业务工作进行指导。

  此次对全镇10个村(社区)进行全覆盖督查,主要查看村级档案和对重点户进行入户走访。每到一户,督查人员详细了解户内家庭基本情况,与农户交流谈心,重点查看“三保障”、饮水、收入、就业等情况,并询问家庭是否存在困难,鼓励农户提振信心,勤劳致富。入户完成后,对村级大排查、雨露计划、小额信贷、帮扶计划等档案资料进行了查看。督查完成后,迅速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现场反馈问题。

  督查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少数干部对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在思想上没有引起高度重视,特别是资料一块对自身要求不严,未及时归档整理,因此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将村级档案和户档资料落实好,并做好群众口述培训,要落实问题整改措施。各村(社区)要对照督查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迅速开展整改,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乡村振兴办后期将适时组织核查,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予以全镇通报批评。(通讯员 朱贺龙)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