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召开食品安全监管“四员”暨农村流动聚餐厨师培训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陈甜 朱向阳   时间:2023-05-30 17:31:0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监管“四员”和农村流动聚餐厨师责任,提升“四员”履职能力,切实保障凉亭镇内食品安全,5月29日,凉亭镇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培训会,各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卫生院及餐饮行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凉亭镇食安办对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知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乡镇食安办建设工作和“四员”档案的规范化进行讲解;随后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就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总体要求,要把家宴监管作为工作重点,严禁喜宴办理,控制丧宴规模,乡镇协管员信息员加强监督,各上门厨师主动落实备案,保障家宴操作规范。

  凉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梅志翔指出,所有人要端正态度,认清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食品安全事关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绝对不容小视,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发期,更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强监管,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村“两员”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农村自办宴席的备案及监管,加大对学校食堂及其他餐饮行业的专项检查,做好信息收集及隐患排查工作。要做好资料台账,及时上报信息。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可以立即整改的责令其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要及时上报,对辖区内的食品安全信息按时报送,同时做好资料的整理完善,共同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陈甜 朱向阳)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