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无烟为成长护航”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中心卫生院  作者: 夏松梅   时间:2023-05-30 17:31:05   

  宿松融媒讯 ,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护青少年远离烟草的危害,拒吸第一支烟,创造无烟环境,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凉亭镇中心卫生院特组织医护人员于5月29日下午到凉亭镇中学开展“无烟 为成长护航”的健康知识讲座。

  卫生院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了吸烟对健康的危害以及烟草相关知识及戒烟控烟的有效方法,让同学们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图片文字,了解烟草燃烧的烟雾中的化学成分及危害。倡议师生要珍爱生命、拒绝烟草,积极向家人、亲友宣传吸烟有害的科学知识,营造健康,清新的成长环境。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讲解世界无烟日的由来和戒烟的重要性,加深他们对无烟日知识的了解。

  此次讲座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吸烟对健康的严重危害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健康新一代。(通讯员 夏松梅)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