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法治戏曲进乡村 普法惠民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王宁静   时间:2023-05-09 10:09:26   

  宿松融媒讯 为持续提升辖区村民的法治素养,丰富村民的法治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5月5日,凉亭镇综治办、司法所、应急办等部门结合送戏下乡演出活动,为枫驿村村民送去一道戏曲文化普法大餐。

  一首首经典戏曲节目轮番上演,村民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片段,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群众看得尽兴,乐享其中。在享受戏曲文化大餐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为大家送来了丰富的法治文化大餐,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宣传册200余份,并对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为居民植入文明理念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让自觉守法、学法和用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此次戏曲进乡村演出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法治宣传送到家门口,让群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增长法律知识,真正做到把普法宣传送到群众身边。下一步,凉亭司法所将不断加大法治惠民力度,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法治文化宣传活动,为营造良好的农村法治建设氛围、助力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通讯员 王宁静)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