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卫生院党支部开展校园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卫生院  作者: 夏松梅 陈丙松   时间:2023-03-27 09:50:04   

  宿松融媒讯 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全面提升校园结核病防治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3月24日,凉亭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专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凉亭中学,开展“你我共同努力 防止结核病流行”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拉横幅、挂展板、现场讲课、解答咨询、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参与活动的医护志愿者都耐心细致地和同学们讲解结核病的防治知识,为广大师生解答疑难问题。

  在本次健康讲座活动中,每一名同学都听得非常认真。担任主讲的授课医生也讲得非常仔细。他们从肺结核的基本症状和传播途径、肺结核产生的危害、结核病的临床表现以及怎样做好结核病的防治等等,进行了系统的论述。并倡导大家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地方,养成出门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做好室内通风,克服随地吐痰陋习。特别对青少年加强营养,增强体质锻炼,提高自身抵抗能力等等都作了相应的强调和说明。与此同时,他们还就目前校园甲流高发状况,也作了相关提示,叮嘱同学们一旦出现病例,注意休息,多喝开水,谨遵医嘱,切莫盲目用药,真正做到合理治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此次讲座,不仅让广大师生提高了预防结核病和流感病的防治知识,学会了“早知道”“早预防”的方法,更重要的是消除了家长们的担心和牵挂,为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保驾护航的效果。 (通讯员 夏松梅 陈丙松)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