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东山村:大力发展瓜蒌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勇   时间:2023-03-21 09:28:36   

  宿松融媒讯 近日,凉亭镇东山村抓住晴好天气将流转的100余亩土地进行翻耕、平整,抢栽瓜蒌苗,为今后瓜蒌产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月1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村民们正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流转的土地进行画线分沟,挖土机正在进行沟渠的开挖和土地的翻耕,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image.png

    据了解, 瓜蒌是一种药食同源的多年生宿根作物,种植一年可以连续采收多年,瓜蒌子可以食用,瓜蒌皮可以作为中药材,附加值比较高,而东山村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自然条件十分适宜瓜蒌种植,这样不仅给村级集体经济增加了收入,还将通过基地务工和土地流转大大增加村民的收入,提升村民的生活水平。

image.png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柱。近年来,东山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搭建产业合作平台,打造“党支部+基地+村民”模式,发展瓜蒌种植项目,壮大特色产业。通过土地流转,不仅盘活了闲置土地,还为村民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实现了农村闲散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的问题,给村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收入。

image.png

  “下一步,我们将在继续做好瓜蒌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黄精种植项目,努力实现强村富民的美好愿景。”东山村相关负责人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