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守护“养老生活” 助力“幸福加码”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王烁琴 孙良高 齐渊   时间:2022-12-05 16:29:05   

  宿松融媒讯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怎么提档呀?”“办理手续需要带哪些材料?”“我到60岁后,能拿多少钱一个月呀?”……近期,凉亭镇各村热线不断,许多村民来电咨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据了解,城乡居保已缴费年度提高缴费档次的补缴业务将于2022年12月31日停止办理,业务停止后将无法通过补缴已缴费年度的形式提高养老金。这是来电咨询量增多的原因。为了让广大参保居民知晓该项重要政策变化,凉亭镇人社所通过政府网站、宣传栏、朋友圈多形式广泛宣传,确保群众应知尽知。与此同时,该镇还采取镇村联动方式,协同收集相关信息,合理安排缴费人员时间,确保补缴费相关收尾工作稳妥进行。

  “幸好在村干部朋友圈看到这条政策宣传,没有错过补缴。这次补缴完,我的养老金每个月可以多个好几百呢!”村民余志高乐呵呵地说道,“我也要在朋友圈里宣传一下,告诉我的亲朋好友们!”

  随着补缴费工作的稳步推进,参保群众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补缴,为自己的养老金“加码增重”,为自己的“养老生活”保障进一步筑牢了“基石”。(通讯员 王烁琴 孙良高 齐渊)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