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筑牢生产安全防线凉亭在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陈甜 朱向阳   时间:2022-12-05 16:29:11   

  宿松融媒讯 为加强全省工贸行业微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推进分级分类监管,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凉亭镇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2月1日,凉亭镇政府应急办、综治办组织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人员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对辖区内安全生产重点对象进行联合检查。

  凉亭镇安全领导小组一行人深入建材行业、轻工行业、纺织行业、商贸行业以及学校等相关企业及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镇建材行业、纺织行业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以及易燃易爆物品的监管情况、特别检查了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以及企业员工安全培训教育落实到位情况;在沙场主要检查了外露砂石是否充分利用防尘网覆盖以及沉砂池周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在学校重点检查了食堂的食品卫生和存储保管情况。

  下一步,凉亭镇还将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相关企业实行督办、跟踪治理和逐一整改销案。要求企业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落实监控措施,实行“闭环”管理。

  安全领导小组组长严国旺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以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为契机,切实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通讯员 陈甜 朱向阳)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