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团委组织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胡思苗 朱贺龙   时间:2022-12-01 10:52:41   

  宿松融媒讯 当前,正值“加拿大一枝黄花”开花结果之际,植株极其醒目容易辨别,是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最佳时期。为维护本地的生态安全,近日来,凉亭镇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清除行动。

  活动前,对团员青年进行了重点培训,说明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并讲解如何进行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能够抑制周围其他植物生长,可以造成当地土著植物的消亡,破坏生态平衡,严重影响农作物的产量,威胁粮食安全。春季和秋季是全年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最有效的时段。针对不同发生区域,因地制宜采用人工铲除、机械铲除、化学防除、复耕复种等措施开展防控。此次主要采用人工铲除和机械铲除。

  通过该活动,让青年志愿者对“加拿大一枝黄花”有了清晰的认识,此次彻底清除1500余株,有效遏制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蔓延扩散,切实保障当地农业生产安全。(通讯员 胡思苗 朱贺龙)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