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敲锣打鼓送牌匾 选树先进接地气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司舜 沈莹   时间:2022-11-29 10:09:22   

  宿松融媒讯 “文明家庭好光彩,文明家庭是我们村的骄傲。”11月27日,凉亭镇三德村党支部书记胡晓明带领一班人敲锣打鼓,将“凉亭好人”的奖牌挂在了村民吴宜武家门前,村民们向吴宜武一家人投以羡慕的目光。

微信图片2.jpg

  “我一直担任落凤组组长,这次被村民推选为‘凉亭好人’我很开心,说明我平时所做的点滴小事都被大家所认可,镇村干部将牌匾直接送到我家,更是让我觉得激动。听说下个月又要评选‘文明有礼村庄’我一定带领我们组积极参加评选”吴宜武接过刻有“凉亭好人”字样的牌匾后,兴奋地说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获评的“凉亭好人”,在全镇共有10户。镇村两级大张旗鼓地进行表彰,镇村干部和群众敲锣打鼓将牌匾送到了每一户受表彰农户家中。

  为进一步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营造向上、向善、向好的社会风尚,今年以来,凉亭镇积极探索创新表彰奖励新模式,每个月一个主题,一月是“文明经营户”、二月是“‘门前三包’示范户”、三月是“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四月是“书香门第”、五月是“有志青年”、六月是“‘尊孝道树新风’示范户”、七月是“最美庭院”、八月是“退役军人之星”、九月是“第二届凉亭孝子”、十月是“凉亭好人”、十一月是“文明有礼村庄”、十二月是“凉亭镇新乡贤”。

微信图片3.jpg

  每个月,在凉亭镇,伴随着喜气洋洋的敲锣打鼓声,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孝子、最美庭院、道德模范等各项先进人物身披绶带、胸别红花,满面笑容地接过镇村干部送到家的牌匾。干部上门送去牌匾,给予获得殊荣的村民最高的礼遇。

  “把表彰现场设在群众当中,把浓厚氛围营造到乡野田间,不仅庄重热烈,充满仪式感,更让先进选树更接地气,更具生命力。”三德村党总支书记胡晓明说。

  敲锣打鼓送牌匾,选树先进接地气。全镇上下形成了干部群众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的浓厚氛围,唱响了“最美声音”,展示了“最美形象”,倡树了“最美精神”。镇村两级还对挂牌农户实施动态管理,营造出“看先进”“比先进”“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美丽乡村不仅美在青山绿水,更美在乡风文明。”凉亭镇党委书记尹建军说,“通过宣传榜样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美德,让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真正把优良家风、文明乡风融入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当中。”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坚持每年都把群众认可、社会崇尚、时代呼唤的最美人物以及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典型评选出来。而且,我们还得敲锣打鼓把牌匾送到他们家中,力争在全镇呈现出人人学先进、思进取、比贡献的生动局面。”凉亭镇党委委员邓顶峰说。(融媒体记者 司舜 通讯员 沈莹)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