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老年助餐守护老人幸福“食”光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张锐   时间:2022-09-29 16:19:14   

  宿松融媒讯 “在家门口能吃到这么营养可口的饭菜,只要3元钱,真的是太好了。”家住凉亭镇凉亭社区的段金宝吃着社区食堂的饭菜津津乐道。

3e9f2b889f20417eb28e45324ddb1478.jpg

  9月28日,凉亭社区老年食堂正式开始运营。笔者走进食堂,宽敞明亮的服务窗口和一块占地约40平方米老年人就餐大厅便映入眼帘,食堂整齐摆放着十张桌椅,用餐区、厨房、取餐区卫生干净整洁,墙壁上张贴着健康知识、文明用餐、敬老爱老宣传标语。冰箱、储存柜、碗筷消毒柜等就餐服务设施齐全。

  75岁的段金保老人对老年食堂佳肴赞不绝口,他说,年龄大了,子女不在身边,一个人买菜、做饭很费力,从家到助餐食堂仅5分钟太方便了,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

  “环境卫生、种类丰富、价格实惠,省去天天做饭的麻烦,关键是离家特别近,这个老年食堂真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退休老干部张涤民对家门口的老年助餐食堂赞誉有加。

  为了给老年人提供安全可口、方便实惠的助餐服务,凉亭社区老年食堂科学搭配食材,菜谱不重复,菜品做到既营养又美味;在健康饮食保障方面,做到当天菜品当天采购,在保证口味的同时尽可能少用调料,让老人吃得更放心。凉亭社区老年食堂负责人贺洋梅说:“我们食堂餐具煮烫消毒,餐桌地面及时清洁,每天菜都是新鲜的,当天采购当天用,其他用调料基本上就是盐,油、味精尽量少放,保证老年人清淡口味。”

  据了解,凉亭镇老年人人口众多。常住人口中,60岁以上老人5120人,大多都是“空巢”、独居、留守老人。为了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题,凉亭镇科学部署老年助餐行动,按照政府主导、多方参与模式,投入20万元建设老年食堂,将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我们已经建成运营村(社区)老年食堂2个,食堂的助餐对象为辖区年满60周岁的老人,个人只需支付3元,政府补贴3元,建设老年食堂,从根本上解决了老年人吃饭难问题,减轻了子女的照料负担,为辖区老年人带来‘家’一样的温暖。”凉亭镇党委书记尹建军说。(通讯员 张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