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情暖中秋 慰问空巢老人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勇 张晓珍   时间:2022-09-10 10:28:36   

  宿松融媒讯 皎皎明月意,浓浓中秋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辖区空巢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日前,凉亭镇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走访辖区内的空巢老人,为老人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image.png

  70岁的吴宪水老人家住凉亭镇三德村,一直和67岁的弟弟吴宪开一起生活,兄弟俩都无儿无女。看到志愿者的到来,两位老人热情地招呼大家,志愿者也为他们送上了暖心的月饼。为了让两位老人感受到节目的气氛,志愿者还带上了食材,要为两位老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

image.png

  经过简单的分工,志愿者们就忙碌了起来,有人负责打扫卫生,有人负责做饭,还有人负责收拾门前的柴火。大家在忙碌中与两位老人有说有笑,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

image.png

  红烧肉、豆腐烧鱼、炒豆角等菜端上桌,两位老人吃得很香,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吴宪水老人说道:“平时志愿者就来得不少,今天又送月饼,又做饭,陪他们兄弟俩一起过中秋,让他们很感动,感受到了党对他们的关爱。”

image.png

  “每年的端午节、中秋节、春节,我们都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其实像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是凉亭的一个常态化工作,今后我们会持续开展好,为更多老人送去温暖和便利。”凉亭镇党委委员邓顶峰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勇 张晓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