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凉亭:志愿服务助力平安幸福过大年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  作者: 邓顶峰   时间:2022-01-24 08:55:39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整洁卫生、平安和谐的春节氛围,共建美丽生态凉亭, 近日来,凉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境内志愿者深入村组开展一系列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慰问暖人心:元月23日,凉亭镇计生协会联合宿松义工协会志愿者,带上对联、口罩、生活日用品和红包走访慰问了社区、东山村、太阳村等七户困难家庭。“贺叔,最近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做点什么就言语一声。” “余奶奶,您好,最近身体好吗?天气冷,要注意保暖。”每到一家,志愿者都与老人们亲切交流,问长问短,了解近期生活困难情况和精神状态,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做好疫情防控,满满的关切之情让老人们感到无比温暖。“坐、坐、快坐会,这么大的雨,这么冷的天,你们这些牙总是这泥关心我这个老人家,路上睹车吗?……”太阳村94岁余姣英老人激动又高兴地说个不停。“每年春节都会联合社会爱心单位或个人,对境内困难老人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礼品和真诚的祝福,及时了解和解决他们生活所遇到的困难,礼轻情谊在,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凉亭镇党委委员邓顶峰说。

  平安和谐靠大家:“你好,请仔细阅读《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你好,请走人行道、请靠右边行驶、骑车请戴头盔。” “你好,请下载反诈App平台。”“请落实‘门前三包’政策,把垃圾倒入垃圾桶!” “你好,你打加强针的时间已到,请及时到镇卫生院打疫苗……”近日来,凉亭镇的志愿者走村串巷,开展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禁放烟花爆竹、人居环境整治系列政策宣传,指导群众下载“反诈App平台”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家营造平安和谐春节氛围贡献力量。

  写春联送祝福进万家:“这副对联好,送给我好吗?”“老师,我儿子过年认亲,麻烦你帮我写副对联。”“我家马上搬新房子,我要这幅对子。”“上联:勤政为民凉亭河水荡青波

  下联:一心向党烽火翠柏添画屏。请大家修改指正……”凉亭社区马成林说。元月19日上午,凉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在凉亭万通广场组织开展写春联祝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一边发对联、剪对联纸、磨墨。周边群众闻声而来,有向老师们切磋书法的、有献对联文稿的、有求墨宝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浓浓的墨香增添了不少年味。据悉,本次活动现场赠送春联186对,志愿者为附近贫困家庭送去春联29对。

  本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拥护,通过镇、村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构建了“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大家纷纷表示有机会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平安和谐、生态美丽凉亭奉献自己的爱心。(通讯员 邓顶峰)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