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领悟全会精神 聆听群众声音 感受小康生活 憧憬美好未来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陈丙松   时间:2021-12-02 16:31:50   

  宿松融媒讯 连日来,凉亭镇通过集中学习、广播电视和网络多种平台,扎实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凉亭现有的自然优势,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发展更是充满信心和希望。

  三德村驻村第一书记胡成林说:“作为一名乡村振兴第一书记,我将一定紧密配合凉亭镇党委政府,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沉下心,俯下身,做群众的贴心人。努力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扎扎实实做好民生服务,用青春和汗水、智慧和拼搏持续纵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百年初心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全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东山村党总支书记杨春龙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深有体会地说:“作为一名在农村工作了20余年的村官,我亲眼见证了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信于民、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够成为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这一系列重大原则问题。从而,使我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理想信念。我将永远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初心,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紧紧围绕凉亭镇乡村振兴的发展规划,作出新贡献,当好排头兵。

  这段时间,已经73岁的太阳村退休老村干陈祥顺经常通过广播电视和报纸网络平台关注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他结合自己这些年的身边变化,充满了感慨:“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就是100年来我们党的胜利密码。我们要更加团结起来,为实现美好的未来共同奋斗。”

  据了解,陈老不仅是一位离任退休老村干,更是一位多次受到各级党委政府荣誉表彰的普通农村共产党员。至今一直担任着太阳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的职务。为帮助农村特困学生和留守儿童的实际困难做出了大量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听到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的喜讯,心情很激动,同时更庆幸我们沐浴在党的光辉下。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愿党青春永驻。”县人大代表、宿松县桐元中药种植合作社总裁贺笃水先生更是意味深长地说出了内心的感受。“回想过去,我带着梦想返乡创业,如果不是党的好政策,我可能还只是一名远在异地他乡的打工者,几年来,我的合作社尽管处在发展阶段,但也能为父老乡亲提供一百多个就业岗位,让数十户家庭从贫困中迈入小康行列。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后,我更加信心十足,为助力乡村振兴,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遥望前进路,奋进新征程。凉亭镇党委书记尹建军倍受鼓舞:“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扎实工作、埋头苦干,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乡村原始风貌,做到农、文、旅游融合发展,达到产业兴、人气旺、村民富的显著成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凉亭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陈丙松)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