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龙山街道 >正文

龙山街道:秋季开学笫一课 法治宣传进校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龙山街道  作者: 汤杰   时间:2023-09-07 08:35:2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加强在校学生的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9月6日,龙山街道邀请皖松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龙山街道小湾小学,为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安全教育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上皖松律师事务所梅娟律师以“自我保护,远离侵害”为主题,结合现实案例就未成年人各年龄段相对应的法律责任年龄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从社会保护、学校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和家庭保护六个方面细致分析如何预防被绑架、拐卖、勒索、性侵、校园欺凌等不法侵害的合理有效处理方式方法,提醒孩子们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性,如遇到不法分子侵害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和告知老师与家长。要求在校的学生应通过加强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和安全保护意识。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进一步丰富“法治宣传进校园”的内容和形式,面向辖区学校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营造有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安全氛围。通讯员 汤杰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