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龙山街道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小湾村开展“端午粽飘香 幸福和谐邻里情”包粽子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小湾村  作者: 尹树国   时间:2023-06-19 16:02:24   

  宿松融媒讯 6月19日上午,龙山街道小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村民群众,举办了“端午粽飘香 幸福和谐邻里情”包粽子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工作人员为现场的村民普及端午知识,让大家了解端午节的相关来历和习惯习俗,感受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节日氛围。随后,大家在工作者精心准备的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最后,包粽子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村民们个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在他们的巧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个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美味的粽子。大家聚在一起亲切交流并分享包粽子技巧,浓浓的粽香味瞬间弥漫着整个房间,浓浓的节日氛围也拉近了村民的心。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感情,传递了温暖,烘托了节日氛围,更达到了邻里暖、邻里亲、邻里乐的效果。(通讯员 尹树国)

责任编辑:汪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