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龙山街道 >正文

龙山街道扎实推进城乡居保征缴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龙山街道  作者: 陈媛媛   时间:2023-04-01 08:43:08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将城乡居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参保群众多得实惠,龙山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乡居保征缴工作。 

  广泛宣传。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和抖音、快手等平台积极转发《宿松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解读》和相关视频,线下通过入户走访、宣传栏等多种方式面对面地帮群众“长远账”“明白账”,重点宣传城乡居保“财政补贴”和“待遇领取”政策,把缴多得多缴多得等惠民政策向群众讲明白,引导群众积极参保、提档扩面。

  贴心服务。组织街道人社所和各村(社区)经办人员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制作缴费指导视频,手把手地操作演示,向群众大力宣传使用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和皖事通等线上缴费渠道进行缴费及城乡居保待遇资格认证;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村(社区)干部则上门指导,为他们进行线上缴费和城乡居保待遇资格认证,让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城乡居保缴费。

  整合数据。紧跟系统数据,两天统计上报一次参保人数、缴费档次、提档人数和提档金额等数据,及时掌握进度,同时每天在工作群内发布参保进度,对推进缓慢的村(社区)及时提醒,对收缴落后的村(社区)进行督促,对收缴靠前的村(社区)进行表扬,压实工作责任,做到统计有数、安排有度,确保城乡居保征缴工作高质量完成。(通讯员 陈媛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