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龙山街道 >正文

龙山街道:践行“一改两为 ” 助力乡村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龙山街道  作者: 陈媛媛   时间:2023-04-01 08:41:59   

  宿松融媒讯 “感谢街道人社所,真正为我们就业帮扶车间发展着想,今年给车间招来了很多优质工人。”在得知车间用工难题得到解决后,龙山街道红懿服饰负责人沈再红激动地说。这是龙山街道践行“一改两为”会议精神,积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带来的结果。

  “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不高一直是我们村两委的‘心病’,去年开始,联村科干带领驻村工作队进驻韩岭村以后,他们主动担当、积极对接,在发挥村级资源优势的同时,探索做大做强蓝莓产业园建设,不仅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更能带领老百姓致富增收!”韩岭村党支部书记宗益雁说。

  为认真贯彻落实“一改两为”精神,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和城市社区建设,今年以来,龙山街道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将“一改两为”深度融入当前重点工作,激发社区发展新动能,为街道各项工作高效落实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抓产业促发展,夯实乡村振兴根基。龙山街道党工委始终将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和培育壮大农村致富带头人有机结合,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抓手,建立“合作社+农户”发展新模式,引导党员、农户通过创办企业、发展特色种养业等形式,作为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主力军。振兴社区整合土地资源,积极发展草莓种植,打造生态观光、休闲采摘于一体的草莓种植基地;新耕村的茶叶和花卉苗木特色种植,带动了本村10余名种植大户走上了产业致富路,有效激发了群众发展产业增收的内生动力。

  抓宣传树新风,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创优美舒适环境,建文明和谐街道”为目标,深入开展倡树文明新风活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等活动平台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平安街道创建等内容,教育引导群众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各村(社区)党支部牵头开展各类文明创建评比活动,如开展禁毒广场舞比赛、评选“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十星文明户”等积极向上、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树立群众榜样,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引导群众崇尚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

  抓实效改作风,用心为民办实事。以发展民生为主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群众最关心、最切身的问题,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如开展信访积案集中攻坚行动,街道主要负责人面对面接访,倾听信访人员诉求;联村科干深入村组,积极调处矛盾纠纷10余起;同时实行领导包案、周调度、周报告工作机制,高效率解决重点疑难信访件5。(通讯员 陈媛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