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龙山街道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龙山街道:文明祭扫 倡树新风

【 字体:    稿件来源: 龙山街道  作者: 陈媛媛   时间:2023-03-28 16:41:42   

  宿松融媒讯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工作,营造“文明清明”“平安清明”的节日氛围,近日,龙山街道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出清明节文明祭扫的倡议。

  据了解,龙山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抽调了文明办、民政办、综治办、应急办和青年志愿者组成了一支文明祭扫宣传小分队。在清明节来临前,宣传小队每天深入各村(社区),通过宣传车、广播、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号召群众不违规使用明火、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树立环保意识,倡导群众以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家庭追思、云上清明等文明、环保、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缅怀亲人;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山,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龙山街道妇联、团委、工会等一批青年志愿者还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利用微博、公众号、微信群、公示栏、电子屏等平台,通过分享故人留下的好家风好家训、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的方式,号召大家摒弃陋习,引导群众以献一束鲜花、植一棵树、读一篇祭文、清扫墓碑等方式度清明,以文明祭扫倡树文明新风。

  缅怀先人,不重于形而重于心。在龙山街道的号召下,街道、村(社区)干部群众纷纷响应、积极行动,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倡导新风,弘扬美德,保护生态,共建美丽和谐家园。(通讯员 陈媛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