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龙山街道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小湾村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小湾村  作者: 尹树国   时间:2023-03-27 15:09:07   

  宿松融媒讯 随着清明节的到来,祭祀扫墓将形成新一轮的野外用火高峰,为切实抓好清明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3月27日上午,龙山街道小湾村组织工作人员和辖区护林员在辖区林区入口处及其附近,进行清明期间文明祭祀、严禁携带火种上山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护林员过往行人发放《宿松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及《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公开信》等宣传资料60余份,向辖区村民宣传鲜花祭奠、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网上祭奠等保护生态、安全的祭祀方式。强调森林火灾的严重性,要求不在林边及其边缘地带燃香烛、烧纸钱,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并劝说上山人员留下打火机2人。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辖区村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得到了辖区村民的好评。通讯员 尹树国


责任编辑:朱宜